登录
    Technology changes quickly but people's minds change slowly.

jsp+struts+hibernate+spring

SpringSecurity oauth2 的使用

SpringSecurity oauth2 的使用
何为oauth2   OAuth(开放授权)是一个开放标准,允许用户授权第三方移动应用访问他们存储在另外的服务提供者上的信息,而不需要将用户名和密码提供给第三方移动应用或分享他们数据的所有内容,OAuth2.0是OAuth协议的延续版本,但不向后兼容OAuth 1.0即完全废止了OAuth1.0。应用场景为第三方登录、APP授权、前后端分……继续阅读 »

破玉 5年前 (2019-07-09) 1466浏览 0评论 1个赞

微服务网关的配置-Zuul

微服务网关的配置-Zuul
  没有网关,我们的微服务消费端,全都要对外网进行暴露。每个微服务消费端,都要进行自己的安全过滤,身份验证,这无疑增加了开发工作量。另外一个原因,如果有安全规则问题,需要更新维护,那么,所有的服务消费端都要更新一遍。   所以,我们需要对请求进行统一的收口,统一的过滤,这是网关最重要的作用。其次,配合服务注册与发现,网……继续阅读 »

破玉 5年前 (2019-06-04) 1264浏览 0评论 0个赞

基于Hystrix的断路器配置

基于Hystrix的断路器配置
  在一个分布式系统里,许多依赖不可避免的会调用失败,比如超时、异常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业界提出了断路器模型。如何能够保证在一个依赖出问题的情况下,不会导致整体服务失败,这个就是Hystrix需要做的事情。Hystrix提供了熔断、隔离、Fallback、cache、监控等功能,能够在一个、或多个依赖同时出现问题时保证系统依然可用。较底……继续阅读 »

破玉 5年前 (2019-06-03) 1766浏览 0评论 0个赞

微服务架构把握-基于SpringCloud

微服务架构把握-基于SpringCloud
整体框架划分   整个框架的搭建采用SpringCloud,自然我们的服务网关采用Zuul,客户端访问后台各个服务先通过网关进行初步权限认证(Zuul+jwt),通过网关后在进行其他菜单权限的校验,此处需要提供权限校验的服务。各个服务注册到阿里的Nacos注册中心,由Nacos进行服务注册和服务发现,各个服务的调用采用FeignClien……继续阅读 »

破玉 5年前 (2019-06-02) 1687浏览 0评论 0个赞

spring boot 动态多数据源配置(mybatis+jpa)

spring boot 动态多数据源配置(mybatis+jpa)
   因为系统里需要同时用到多个数据源,于是对mybatis以及jpa都做了多数据源的一些配置。原理呢就是利用切面的前置通知加注解的方式实现动态切换数据源。 创建一个注解   创建该注解的目的是利用注解的value告诉程序我们需要切换的目标数据源名称是哪个。 @Target(ElementType.METHOD) ……继续阅读 »

破玉 5年前 (2019-04-01) 1559浏览 0评论 0个赞

mysql重置root密码

mysql重置root密码
方法一: 在my.ini的[mysqld]字段加入: skip-grant-tables 重启mysql服务,这时的mysql不需要密码即可登录数据库 然后进入mysql mysql>use mysql; mysql>更新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新密码’) WHERE User=̵……继续阅读 »

华裳绕指柔 8年前 (2016-07-26) 1456浏览 0评论 0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