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Technology changes quickly but people's minds change slowly.

2017年09月的内容

人丑多读书

创建和销毁对象–多个构造器参数时考虑用构建器

创建和销毁对象–多个构造器参数时考虑用构建器
静态工厂和构造器都有个共同的局限性,不能很好的扩展大量的可选参数。 对于多种参数的类,我们一向习惯于使用重叠构造器,不同的构造器提供不同的参数,这种构造器模式可行,但是代码难以阅读,客户端代码难以编写。 public class Peopel { private String name; private String sex; private……继续阅读 »

破玉 7年前 (2017-09-21) 1217浏览 0评论 0个赞

人丑多读书

创建和销毁对象–用静态工厂方法代替构造器

创建和销毁对象–用静态工厂方法代替构造器
可以参考 静态工厂方法 用静态工厂方法代替构造器的几个优点: 1.静态工厂方法有名称 我们可以为静态工厂方法起不同的名称,从而在调用时识别出该方法创建的实例是哪种类型的。 2.避免创建重复的对象 我们在使用静态工厂方法时不必在每次调用时创建一个新的对象。可以将构建好的实例缓存起来,进行重复利用,从而避免创建不必要的重复 对象。可以将构造方法私有化,通过一个函……继续阅读 »

破玉 7年前 (2017-09-20) 1274浏览 0评论 0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