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Technology changes quickly but people's minds change slowly.

redis数据安全以及性能保障–事务

技术宅 破玉 1143次浏览 0个评论

  多客户端同时处理数据时,不谨慎的操作有可能会出错。接下来我们讨论redis事务防止数据出错的方法,以及使用事务来提升性能。

redis事务型流水线

  Redis 事务以特殊命令MULTI为开始,之后跟着用户传入的多个命令,最后以EXEC为结束。
Redis 事务可以一次执行多个命令, 并且带有以下三个重要的保证:
批量操作在发送 EXEC 命令前被放入队列缓存。
收到 EXEC 命令后进入事务执行,事务中任意命令执行失败,其余的命令依然被执行。
在事务执行过程,其他客户端提交的命令请求不会插入到事务执行命令序列中。
一个事务从开始到执行会经历以下三个阶段:

开始事务。
命令入队。
执行事务。
单个 Redis 命令的执行是原子性的,但 Redis 没有在事务上增加任何维持原子性的机制,所以 Redis 事务的执行并不是原子性的。

事务可以理解为一个打包的批量执行脚本,但批量指令并非原子化的操作,中间某条指令的失败不会导致前面已做指令的回滚,也不会造成后续的指令不做。

redis 非事务性流水线

  使用非事务型流水线(non-transactional pipeline)同样可以获得相似的性能提升,并且可以让用户同时执行多个不同的命令。

  MULTI和EXEC也会消耗资源,并且可能会导致其他重要的命令被延迟执行。但也可以在不使用MULTI和EXEC的情况下,获得流水线带来的所有好处。
在执行pipeline()时传入True作为参数,或者不传入任何参数,那么客户端将使用MULTI和EXEC包裹起用户要执行的所有命令。如果传入False为参数,那么客户端同样会像执行事务那样收集用户要执行的所有命令,只是不再使用MULTI和EXEC包裹这些命令。如果用户需要向Redis发送多个命令,并且对于这些命令来说,一个命令的执行结果并不会影响另一个命令的输入,而且这些命令也不需要以事务的方式来执行的话,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向pipeline()方法传入False来进一步提升Redis的整体性能。


华裳绕指柔,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redis数据安全以及性能保障–事务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