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Technology changes quickly but people's minds change slowly.

前端-svg使用小总结

前端-svg使用小总结
起因 最近前端在调整大屏,需要把一个弧线的边框调整为多边形框,告诉我说不能做,需要UI切图做边框,我们用的DataV做的,这些人也不知道看看文档,就感觉自己实现不了,无奈,只能我这个后端出手看看了。 修改方法 官网上明确写着“边框均由SVG元素绘制,体积轻量不失真,它们的使用极为方便。”我们扒拉下源码看看 https://github.com/DataV-T……继续阅读 »

破玉 3年前 (2021-08-02) 2401浏览 0评论 3个赞

琐事碎碎念

琐事碎碎念
​         总想着去写一些东西,最近懒得写,五一假期很快就过去了,一天订婚,一天认门,一天见好友,一天返程,一天陪阿宝。最近的很多事情还没有着手去做,比如看看装修、看看东边可租的房子。阿宝决定暂时不和我住在一起,所以我得租个小点的房子,期盼着自己的房子早日交……继续阅读 »

破玉 3年前 (2021-05-10) 1143浏览 0评论 11个赞

春天的生活随想

春天的生活随想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是人类发明了互联网,互联网也改变了人类的思维。有的人迎着互联网的浪潮而上,在一个又一个的风口上发家致富;有的人沉迷于互联网,短视频直播时代的到来,造就网红经济的同时,也有一部分人沦为韭菜,投机的商人在贩卖焦虑、打造迎合大众精神需求的各种人设。我……继续阅读 »

破玉 3年前 (2021-03-29) 1068浏览 0评论 10个赞

前端调用打印机打印的思路

前端调用打印机打印的思路
        客户嫌弃调用浏览器打印太low,需要在页面上自己设置打印的样式,考虑写个服务做到客户机上,前端直接调用本地服务接口来打印。可以采用java或者go语言。 实现         java……继续阅读 »

破玉 3年前 (2021-03-28) 3009浏览 0评论 1个赞

2020年年终总结

2020年年终总结
    这个世界啊,从来都不会完全太平,基本上没有一代人能平平安安的度过这一生,都是必须经历一些世界级的灾难,我们的爷爷辈从战争中走来,父辈经历了饥荒和洪水,90后则经历了两次病毒,还好我们没有经历战争,2020年马上就要结束了,活着真好。在整个疫情的衬托下,2020年飞快的就走了,鼠年走了是牛年。2020年主要精力放……继续阅读 »

破玉 3年前 (2020-12-31) 1407浏览 0评论 1个赞

直播调研-流程分析

直播调研-流程分析
流程分析     1. 选取合适的厂商服务,比如腾讯、阿里的直播服务进行搭建。     2. 配置好厂商服务后,根据厂商的服务编写后端代码,生成推流地址和播放地址     3. 前端或app创建房间请求后端,后端根据房间生成推流地址,将推流……继续阅读 »

破玉 4年前 (2020-02-12) 1210浏览 0评论 0个赞

docker-compose 迁移 wordpress

docker-compose 迁移 wordpress
  docker-compose 允许用户通过一个单独的docker-compose.yml.模板文件(YAML格式)来定义一组相关联的应用容器为一个项目(project)。 我一直想把自己的博客迁移到docker 上来,之前看docker实战,记得里面有利用docker-compose 配置wordpress 的说明,趁着周末,拿出点时……继续阅读 »

破玉 4年前 (2019-11-02) 1339浏览 0评论 0个赞

java中的transient关键字

java中的transient关键字
在Java语言中,我们只要是实现了Serializable 接口,对象就可以被序列化,java这种序列化模式为我们开发提供了便利,使我们不必具体的关注序列化的实现,只要实现Serializable 接口,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都会自动序列化。 但是在开发过程中,我们有的属性不需要序列化,我们可以实现 Externalizable接口自己实现序列化与反序列化方法……继续阅读 »

破玉 7年前 (2016-11-11) 1440浏览 0评论 0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