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Technology changes quickly but people's minds change slowly.

春天的生活随想

肚肚随笔 破玉 1092次浏览 0个评论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是人类发明了互联网,互联网也改变了人类的思维。有的人迎着互联网的浪潮而上,在一个又一个的风口上发家致富;有的人沉迷于互联网,短视频直播时代的到来,造就网红经济的同时,也有一部分人沦为韭菜,投机的商人在贩卖焦虑、打造迎合大众精神需求的各种人设。我这一代,90后,大部分人享受了互联网的红利,有方便我们的地方,也有我们误导我们的地方,互联网世界虽说虚拟世界,但是是人类真实的想法宣泄的地方,形形色色的人设都只不过是人类世界的缩影,只不过他们通过一些手段浓缩了最吸引人目光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你可以玩一天手机,不怪你没有自制力,因为这是他们想要的。
      我也是普通打工人群体的一份子,是一个非典型互联网码农,虽然没有沉迷于某音和某手,但是动漫带来的诱惑还是相当大的,每周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在这上面,导致很多事情也一直拖延着。每天按时上下班,晚上做饭,早上做饭,中午带饭,这似乎是我这个打工人一天的生活,上班的诱惑已经不如前两年了,前两年还有精力在上班时研究些东西,但是工作最终成为谋生的手段,没有过多的精力再投入。房贷+房租+吃饭+工资=0,买车的愿望还没有实现,彩礼部分暂时父母给支撑着,我也是在省会这个城市的小公司苟活着,也是终于有时间来谈恋爱,但是成年人的快乐有时候也太难了,我想让他简单点。我是一个喜欢幻想的人,幻想自己的未来,幻想不存在的生活,我这种人既容易满足又不容易满足。看着别人跳槽涨薪,我也羡慕眼馋,但是又不想沦为996 的工具人,但是自己也没为此做出太多改变,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感觉自己是个矛盾的存在,想要又不想付出,这便是无自知之明,“他那么普通,却那么自信”。人呐,一旦陷入工作的牢笼里,就再也出不来了。
      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尤其像我这样大学毕业工作了几年,想在城市扎根的农村人,是个非常尴尬的存在,正是谈恋爱结婚的好年纪,却一无所有,房车、彩礼全靠种地、打工的五六十岁的父母来接济。想到这不禁又是一阵颓然,我不想焦虑,可是事实如此,有些胆子大的有投资头脑的人开始炒股、买基金、搞比特币,希望自己能大捞一笔,又有多少人成功了,春天到了,韭菜都长得旺盛,想吃老妈烙的韭菜盒子了。
      不靠谱的朋友也有,借了钱之后杳无音信,他也没删你微信,也没拉黑你电话,但是就是不会回你消息,朋友圈还是照样发。这是一个兄弟给我上的宝贵的一课。祝你在字节跳动过的快乐!!!


华裳绕指柔,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春天的生活随想
喜欢 (1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