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Technology changes quickly but people's minds change slowly.

计算机操作系统中运行hello world 的基本解析

技术宅 破玉 1677次浏览 0个评论

从键盘读取hello命令

当我们从键盘输入字符串 ./hello 后,shell 程序将字符逐一读入寄存器,再把它放到内存中,如下图:

从磁盘加载可执行文件到主存

当我们从键盘敲回车键时,shell程序就已经知道了我们结束了命令输入,然后shell执行一系列命令来加载可执行的hello文件,这些指令将hello目标文件中的代码和数据从磁盘复制到主存,数据最终被输出为”hello,world\n”

将输出字符串从存储器写到显示器

一旦目标文件hello中的代码和数据被加载到主存中,处理器就开始执行 hello 程序的 main 程序中的机器语言指令。这些指令将 “hello world /n” 字符串的字节从主存赋值到寄存器文件。在从寄存器文件中复制到显示设备。最终显示在屏幕上。


华裳绕指柔,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计算机操作系统中运行hello world 的基本解析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