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Technology changes quickly but people's minds change slowly.

spring boot 中的事务管理

技术宅 破玉 1653次浏览 0个评论

  Spring 为事务管理提供了丰富的功能支持。Spring 事务管理分为编程式和声明式的两种方式。编程式事务指的是通过编码方式实现事务;声明式事务基于 AOP,将具体业务逻辑与事务处理解耦。声明式事务管理使业务代码逻辑不受污染, 因此在实际使用中声明式事务用的比较多。声明式事务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配置文件(xml)中做相关的事务规则声明,另一种是基于 @Transactional 注解的方式。
  既然我们使用spring boot 进行开发,使用事务也就变得很简单了。我们只需要在我们需要事务管理的service 方法中加上 @Transactional 注解,就会自动进行事务管理了。

 @Transactional
    public void updateAndinsert(User user) {
        User user1=new User();
        user1.setUserid("test");
        user1.setNickname("呼呼");
        update(user1);
        user.setUserid("jjfjj");
        user.setUsername("hahahah");
        user.setPassword("hhhhhhhhh");
        user.setHashsalt("hhhhhhhhhhh");
        addUser(user);
    }

上面的方法包含一个 update 和一个 insert 。只有都执行成功了,才会提交事务,失败了就会回滚。

具体可以参考:
https://blog.csdn.net/nextyu/article/details/78669997


华裳绕指柔,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spring boot 中的事务管理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